字号:
宋楚瑜:台湾自古以来与中国大陆就是一体相连的

  时间:2005-10-26 10:42    来源: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陈键兴)台北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5日表示,台湾自古以来与中国大陆就是一体相连的,历史事实不容以政治观点来扭曲。他还质疑,岛内执政当局不重视台湾光复纪念日,甚至“不太喜欢这个打赢日本侵略者的日子”。

  为庆祝台湾光复60周年,宋楚瑜25日率党内人士,听取了台湾历史学家尹章义的专题演讲。

  宋楚瑜致词时说,台湾自古以来与中国大陆就是一体相连,血缘、地缘、语言、文化,包括宗教、风俗习惯、商缘,均密不可分。同时,历史事实不容以政治观点来扭曲,也不容任何人以曲解《波茨坦公告》等历史文件来捏造“台湾地位未定”的法理依据。

  他说,台湾曾被当作战争牺牲品,在《马关条约》中被割让给日本。台湾先贤不接受日本统治,抗日保乡事迹不绝于史。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