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战成都大摆“龙门阵”:“借机会报告一件事”

  时间:2005-10-25 09:18    来源: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杨杰)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晚在成都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会见时,大摆“龙门阵”(四川话,意指聊天,拉家常)。

  在会见中,张学忠书记提到,连战先生年轻时在重庆呆过,当时那里归四川管辖,现在分出去了。

  连战回应道,今年“和平之旅”后,自己很希望有机会在其他地方多看一看,尤其是四川,小时候曾在重庆呆过三年,现在又来到了“天府之国”,感到非常亲切。当年从西安翻过秦岭,没有到成都,直接到了重庆。几十年来,非常向往那里,毕竟是小时候呆过的地方,而内人亦是在重庆出生。

  同时,连战郑重地说, 想借这个机会报告一件事。我十一、二岁时,在重庆南岸一所小学念书,小学四年级。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人宣布投降,八年抗战胜利。那时我在四川当小学生,非常的兴奋。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台湾人,从那天起,我就相信,台湾又回到了中国主权之下。明天是台湾光复六十周年,非常重要的是,当年(抗战)胜利,我在四川,今年庆祝(光复),我又在四川,这是一种天意,老天爷的安排。每一次我想到这里,就非常的高兴。

  连战接着谈道,当年我从沙坪坝沿路上山,标语很多,其中一条标题就是“四川一省可以打败日本一国”,让我很钦佩,印象很深。四川是“天府之国”,很富足,我相信在这两天的参访中,会印证我的这种印象。

  最后,连战意犹未尽地说,时间已经晚了,我今天的“龙门阵”就不再摆下去了。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