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在希表示大陆将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

  时间:2005-09-24 10:40    来源: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中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2日在与香港传媒及台湾传媒驻港机构高层人员访京团会面时表示,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60周年,届时大陆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王在希22日在京会见了香港传媒及台湾传媒驻港机构高层人员访京团,他首先代表中台办、国台办向港台媒体表示诚挚感谢,随后就当前两岸局势发表了看法,并回答了港台媒体的提问。

  王在希表示,尽管两岸尚未统一,但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60周年。届时大陆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

  王在希表示,纪念台湾光复,其中一个意义就是维护历史,历史证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如果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二战后日本怎么会归还给中国﹖这一点是非常清楚的,国际社会也是公认的。

  第二个意义是“台独”分裂势力想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任何企图都是不会得逞的。我们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推动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实现统一,推动统一。

  王在希表示,此外,目前包括包机、直航、“三通”迟迟不能实现,主要责任在台湾当局。作为大陆方面,我们正积极诚意地努力推动两岸“三通”早日实现,我们也一直为了这个目标在做各方面的准备,这一努力没有停止。希望台湾当局从两岸人民的福祉,从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使两岸“三通”尽早实现。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