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台湾网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网络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05-12-22 16:52    来源:     
 
 


  中国台湾网2005年12月21日北京消息 8月15日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网络知识大赛”,于11月15日圆满结束,今天下午隆重举行了抽奖仪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出席仪式并讲话,参与本次大赛答题的大陆和台湾网友代表,大赛指导、主办、协办和支持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抽奖仪式。

  大赛推出后,受到海峡两岸网友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3个月内页面浏览量达430余万,有近1万人参与竞答,有500余名网友留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参加大赛的台湾郭慧玲女士说,大赛内容翔实,值得参与,中国人应该了解中国的历史。

  这次网络知识大赛,以链接两岸网友,倾听历史箴言,弘扬浩然正气,共谋民族复兴为宗旨,回顾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缅怀台湾同胞抗日斗争的英雄壮举,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两岸人民荣辱与共、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激发勿忘国耻、坚守民族大义的历史责任感,吸引两岸网友积极参与互动,促进两岸人民在民族大义上的沟通、交流与共识。

  网络知识大赛期间,中国台湾网相继推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网络专题,开设了网上征集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历史文物平台和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网上展厅,直播了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邀请有关学者进行了三场网络在线访谈,独家专访了台湾著名学者王晓波教授和陈映真教授,还邀请20余位抗日老战士进行了座谈,这些活动丰富了大赛的内容,提升了网友的参与兴趣,扩大了活动的影响。新浪网、搜狐网和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四川新闻网、北方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网站链接了大赛页面,50多家网站转载了中国台湾网相关报道。(记者 杨永青)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