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网络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05-11-16 1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消息 由国台办新闻局指导、中国台湾网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网络知识大赛”于11月15日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以互联网为依托,以“链接两岸网友,倾听历史箴言,弘扬浩然正气,共谋民族复兴”为宗旨,紧扣“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宣传台湾同胞抗日斗争是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主题,弘扬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抵御外侮、再造山川、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播两岸人民荣辱与共、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激发勿忘国耻、坚守民族大义的历史责任感,力求客观真实地再现历史,吸引两岸网友参与互动,从而进一步沟通两岸民意,促进两岸交流。

  本次网络知识大赛自推出之日起,即受到海峡两岸各界网友的热情关注,推广期间始终占据整个中国台湾网专题排行榜第一、二位,保持了较高的点击率。大赛期间共有近1万人参与竞答,3万5千人次点击浏览了大赛页面,其中台港澳及海外组占总答题人数的10%,500余名网友留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10月20日起两岸网友参与答题进入高峰,10月26日的当天答题人数高达1100多人。

  本网即日起将对注册参与竞答网友的身份资格进行核对,验证竞答程序是否规范公正,并择日举办抽奖仪式。(齐晓靖)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