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英九:否认台湾光复违背历史事实

  时间:2005-10-31 10:29    来源: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今天举办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党主席马英九说,台湾当局领导人认为“抗战胜利不等于台湾归给中国”,这种说法违背历史事实。

  为纪念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国民党党史馆上午在党中央举办座谈会。邀请一百四十多名学者专家参加,发表二十六篇论文。

  马英九表示,这是党部第一次举办类似的研讨会,令人欣慰。这几年海峡两岸发展,让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议题的研究更加透彻。

  他说,台湾当局领导人说,“抗战胜利、台湾光复不等于台湾归于中国”,这样的说法违背历史事实。

  他表示,所谓的“台湾地位未定论”已经成为过眼云烟,当时是因为国共内战,美国担心台湾沦落中国大陆之手,因而发展出这套理论。

  马英九表示,美国和中国签订上海公报后,台湾地位未定论已经结束,这是历史的事实。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