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台当局拟放宽陆资赴台限制 推出第二阶段开放项目

  时间:2011-02-17 09: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16日获悉,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已将相关报告提送台行政机构审议,大陆资本赴台投资的第二阶段开放项目可望于近期公布。该部门负责人施颜祥表示,第二阶段开放的项目一定会是大陆企业有兴趣的。

  2009年7月,台湾当局有关“陆资赴台”的2项许可办法生效实施,第一阶段开放“陆资赴台”的业别项目共100项,包括制造业64项、服务业25项、公共建设11项。

  据了解,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施颜祥还证实,提送的报告中涉及了开放大陆中下游家电企业赴台参股面板厂一事,但因未经核定,目前不适合对外做过多说明。

  此外,施颜祥还透露,该部门将成立“两岸产业布局策略小组”,依不同产业邀请相关业界、学界人士,共同研究未来两岸产业互动的课题。(记者陈键兴)

 
编辑: 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