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辽宁在台办经贸合作论坛 两地人士畅谈合作机会

  时间:2011-02-17 08:52    来源:新华网     
 
    “我脑中的台湾,美丽而又神奇。我想登上那阿里山,看那高山青,看那涧水蓝,还要看那壮如山的少年和美如水的姑娘……”“关东风情宝岛行——经贸合作论坛”16日在台北举行,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的一席话博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当天,陈政高率领的辽宁省经贸文化参访团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以及台湾各界代表等共800多人出席了此次经贸合作论坛。论坛上,辽宁和台湾两地人士畅谈合作机会,互动热烈。

  陈政高表示,去年辽宁赴台游客达6万人次,今年会有更多游客来宝岛观光。此外,台湾方面开放大陆企业来台投资以来,已有1家大连企业在台落户,希望通过此次参访寻找更多的商业机会。

  他还表示,2002年至今,辽宁共计有3500多人与台湾同胞登记结婚,也希望借这次参访机会看望他们,送上家乡人民的祝福。

  截至去年底,累计有3076家台资企业在辽宁落户,总投资额达37亿美元。陈政高表示,辽宁有商业机会,有发展空间,有工业基础,有优秀的劳动力,有广阔的市场;台湾有先进的技术,有雄厚的资本,有高素质的管理团队,有现代化的经营理念。两地密切合作,“一定会创造新的经济奇迹”。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