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台商2010年投资湖北总额比上年增五成

  时间:2011-01-18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月17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与上年相比,2010年台商在湖北投资总额增长50.2%,是近年来台商在湖北投资最好最快的时期。

  记者从湖北省政府17日召开的2011年台商新春座谈会上获悉,2010年湖北新增台资企业83家,加上原有25家台企追加投资,全年台商投资总额10.7亿美元。与上年相比,新增台商企业23家、追加投资16家,投资总额增长50.2%,合同台资增长47.9%,到位台资增长33.5%。截至2010年底,湖北共注册台资企业2163家,投资总额68.8亿美元。

  据介绍,2010年湖北加大了对台招商引资力度。时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等官员带队赴台交流,在台湾举办了“湖北周”以及“首义文化周”等几项大型活动。其中,在台湾举办的“湖北周”举办了42场活动,签订了总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协议,总额近6亿美元的32个采购项目合作协议。

  湖北省代省长王国生说,台商投资对促进湖北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随着台湾和桐化工、台玻集团、光宝集团、健鼎集团、云丰科技等一批台资大项目纷纷投资湖北,富士康科技、统一企业、旺旺食品、宝成集团等继续扩大在湖北投资,鄂台大交流大合作的格局初步形成。湖北也将为台商提供更广阔空间和更便利条件。

  富士康、统一企业、武汉亚东水泥、旺旺食品、宝成集团、健鼎集团等20余家台商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对政府部门多种举措服务台商表示感谢。对于台商普遍反映的用工荒、土地、天然气和用电紧缺等问题,王国生当即表示,在遇到同样困难时将优先解决台商企业困难,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想办法解决。(完)

 
编辑: 胡珊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