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浙江已建七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总投资2.4亿美元

  时间:2010-12-27 09:5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杭州12月24日电(赵晔娇)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截至今年12月,该省已有7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投资约8217万美元,此外还有合同投资约1.65亿美元,总计约2.4亿美元。该省农业厅外经办副主任熊建章表示,台湾农企、农民带着“才”、“财”入驻园区,致力于发展高效农业。期许有更多的台湾农民“登陆”浙江创业。

  据悉,这7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仙居、庆元、嘉兴秀洲等地,其中仙居、苍南、慈溪的创业园已跻身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在以生态环境著称的衢州市衢江区,记者见到已在此耕耘5年的台湾博士白圭缙。他在创业园组建现代宝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规划1000多亩地,专门培育香水百合、剑兰、彩色马蹄莲等新品种的球根花卉。目前,种源数量已呈井喷之势,年产百合600-1000万球,剑兰5000万球,彩色马蹄莲20万球。

  白圭缙说,“我还打算和当地政府合作,借鉴台湾模式,组织产销班,实现生产科技化、企业化、生态化、国际化。”他认为,台湾农民、农企到浙江来,不仅要带“财”,更应带“才”,让先进的生产技术、经营理念惠及当地。

  台湾首席农业专家、嘉义大学教授吕明雄认为:“目前大陆农业正大规模地进行转型升级,需要先进的技术、经营理念。浙江生态资源良好、劳动力多,正是台商投资发展生态农业的好时机。”

  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兴泉表示,台湾农民创业园既要注重引进台资,更要注重引进“人才、技术、品种、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经验和方式”等“台智”;既要吸引台湾农民(企业)经营,更要吸引本地农民和企业参与经营。(完)

 
编辑: 张蕾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