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大陆首个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园正式落户福建仙游

  时间:2009-06-19 16:25    来源:新华网     
 
 

  6月18日,在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省仙游县与福建农林大学签下协议,在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内联合创办大陆首个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园。该项目投资1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2000万元。

    在首届海峡论坛上,祖国大陆新增了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就是其一。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区面积154万亩,涵盖8个乡镇,涉及农业人口23.1万人,将建设一个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一个农业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带,和优质台湾甜柿水果示范基地等六个示范基地。

    今年4月,仙游县与福建农林大学达成意向,在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合作创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园,双方共同出台优惠政策、提供优越的条件,为两岸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交流平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招揽两岸大学生前来从事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旅游休闲农业等领域项目的创业。首期在园区内划出耕地500亩、山地1万亩作为双方共建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园初期项目用地。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