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萧万长:ECFA让跨国公司在台设研发中心意愿增强

  时间:2010-11-05 10: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3日),亚洲公司治理协会在台北举办年会,萧万长发表开幕演讲表示,两岸签署ECFA实质效应使跨国公司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意愿越来越强,此外还让台湾资本市场更为活跃。

  萧万长表示,ECFA在2009年开始谈判,全球制造商看到两岸关系改善,考虑台湾制造业卓越能力,来台设研发中心意愿增强。2010年有9家跨国公司申请在台设立研发中心,其中IBM、HP(惠普)等3家已获准,包括日立等6家公司正在等待核准。

  萧万长表示,两岸签署ECFA的第2个效应是让台湾资本市场更为活跃,吸引岛外企业到台发行台湾存托凭证(TDR)。(中国台湾网 吴斌)

 
编辑: 张蕾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