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很真诚 这六张毛票感动了韩国客人
 
 
  来源:      日期:2007-04-29 09:36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9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怕硬币携带不方便,营业员从自己钱包里拿出6张毛票找给韩国客人,韩国人称赞体现河南人真诚和体贴

  中博会期间,10万客商来到郑州,两天内,我们给客人留下什么样的影响呢?对于韩国客人金先生来说,“就是6张毛票和6个硬币的区别”。原来,金先生在买东西的时候,营业员怕紧先生携带硬币不方便,从自己钱包里拿出毛票找给金先生。

  安徽记者

  河南人真是热情

  周祥新,安徽商报的财经记者。这次是他第一次来到河南,来到郑州,他此行主要是为了第二届中博会的报道。

  刚见面,周祥新就很直白地说,“郑州宾馆服务太热情了,简直让人感觉有点‘烦’。”

  他说,他入住的头天晚上,大河锦江的客房服务员不停地在敲他的房门。“这是我们送给您的水果”,几分钟后,服务人员又来敲门,“给您送来水果刀”……

  “如果只是一天也就罢了,连续两天晚上都是这样”,周祥新说,河南人真是热情,“会议时间安排得很好,根本就没有出现那种拖、拉、长的情况,而且交通、住宿也安排得很好。”说到这,他翻出手机,“每天我们都能接到组委会的短信提示,第二天几点集合出发、做些什么都能在前一天晚上收到提示。”

  他笑了笑说,这次展会使用的都是最先进的通讯手段,这也是以往他没有见过的。

  “郑东新区的发展也很好,会展中心的建设和展馆在中部六省中相当的领先”,他说,“河南现在正处于一个上升的阶段,也像其他省会城市一样美丽、漂亮。”

  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近年来,经济正飞速发展,全省人民的生产和生活水平都有了极大地提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外界对河南了解不多,甚至还产生了一些误解。

  周祥新说,要想别人多了解河南,就应该走出去,多做宣传。“我听一些朋友说,河南不仅有少林寺,而且还有风景秀美的云台山,可惜这次我不能去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去看看。”

  韩国客人

  河南人很真诚,很体贴

  拿着收银员找回的6张一毛钱纸币,韩国人金先生用生硬的中文说:“你,体贴。”

  金先生到郑州参加第二届中博会,4月27日晚上,他找到在郑州留学的同乡叙旧,聊得太晚错过了饭点,晚上8点多的时候,他和同乡逛到了郑州市纬二路上的一家面包房,准备买点面包充饥。

  两个面包打完折后6.4元,金先生从牛仔裤兜里掏出钱包,从里面掏出一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和两三张美金,有点为难地看着收银员。看来,他只有这一张人民币。

  这让收银员很为难,前面几位客人也是用百元大钞付账,收银台的零钱只剩下一毛的硬币了。“要是给您硬币,您不好拿,您等一下,我给您找纸币。”然后打开自己钱包拿出6张毛票,将6张一毛钱纸币和93元钱递给了他,然后指指6个硬币,又指指钱包说,“这个不好拿。”

  金先生终于明白了收银员的意思,接过钱,然后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中文说:“你,体贴,河南,好。”

  金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小见大,从面包这一件事情上,我感觉河南人很真诚,很体贴。”

  长沙王女士

  “坐出租车就像坐自家车”

  “郑州出租车司机的服务真是太完美了!”一位来自长沙政府机关的王女士这样评价郑州的的哥的姐。

  王女士说,在郑州,他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出租车师傅。4月26日那天要去参加开幕式,司机师傅不但把他们送到了目的地,还主动告诉他们到会展中心大门从哪边走更近一些,这让她感到非常亲切。

  晚上,来到河南的他们想去品尝郑州的烩面,打了车后,司机师傅一听是外地口音,并没有急于开车,而是问他们想吃什么样的烩面,司机告诉他们,郑州有不同口味的烩面,有传统的,有改良的,有高档点的,还有特普通的,而且价格也不等,并且司机还根据他们的生活习惯推荐了几种。

  “介绍的我们都有点晕了,没想到,烩面还有这么多讲究。”王女士说,她到过别的一些城市,有些出租车司机固定为饭店拉客人,从中挣取回扣的,所以热情地给人介绍,但这位司机没有一点私心,完全是义务的,而且介绍得非常详细,“没想到,郑州的司机师傅太热情了,真好”。

  在决定去萧记烩面后,路上司机师傅还问他们想不想听音乐,还建议不要把窗户开得太大,以免冻感冒。“呀!就像坐自家的车,真不敢想象。”这位女士说。

  (商报记者徐振江沃林婀娜韩天旭陈清利肖芳施彩英沃林婀娜侯亚媚侯莹郭富收谢朝红马纪朝见习记者史金金张琳娟)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