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中心
 
 
  来源:      日期:2007-04-19 12:59

 

      4月15日,郑东新区龙子湖畔的河南艺术中心揭开神秘“面纱”与市民“见面”。

  郑东新区CBD龙子湖畔又一个标志性建筑揭开神秘面纱与市民见面了--近日,河南艺术中心去掉了外部正在施工的脚手架,现出“飞舞的蝴蝶”形状。

  记者在河南艺术中心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和室内装修等收尾工作,全玻璃的建筑风格和北京奥运会主体场馆之一“水立方”颇有几分相似。

  据介绍,河南艺术中心总投资7.26亿元,包括可容纳1800席的大剧院、800席的音乐厅、300席的多功能小剧场、美术馆和艺术馆等五部分。

  该建筑的整体外观像一只“飞舞的蝴蝶”,五个椭圆体是由河南出土的6500年前古代乐器陶埙造型演变而来,由加拿大OTT/PPA建筑师事务所设计。中博会期间,前来新区参观的中外友人将会欣赏到艺术中心的美丽全貌。(来源:大河报)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