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牡丹园
 
 
  来源:      日期:2007-04-11 12:44

 

  国色牡丹园又名中国洛阳国家牡丹基因库,位于洛阳市邙山中沟西。占地面积700亩,其中牡丹观赏园分南园和北园,面积400亩,育苗300亩,搜集国内牡丹园艺品种500余个,野生种6个,培育新品种72个,数量50余万株,引进国外园艺品种100余个,数量5万株。年繁殖九大色系,品种齐全,花大色艳的优质商品牡丹30万株。目前,已成为野生牡丹引种驯化,新品种培育和商品牡丹繁殖的国内最大生产基地。

  国色牡丹园在抓好生产的同时,更注重科研,市场开发,先后承担了牡丹促成栽培,周年开花技术的研究,已获得成功。建立了市场销售网络体系,年销往国内外牡丹10万余株。曾六次被国家林业部、河南省林业厅评为先进单位。1999年5月被中国林业种子公司定为洛阳牡丹出口基地,同年12月又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协定为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

  2002年3月迎来了国色牡丹园发展的大好机遇,被市林业局接管后,按照市委,市政府建立邙山万亩牡丹产业带的指示精神,市林业局党组提出建好国色牡丹园,带动牡丹产业向规模化、集团化发展的思路,筹集资金1000余万元,高起点、高质量,全面实施改扩建工程,新建了北院大门,停车场8000㎡,休闲广场10000㎡,旅游公厕5座,铺设园林新道20000m,人工湖1500㎡,扩大国内外牡丹精品观赏园300亩,增加绿地20000㎡。栽植各类绿化树木1.2万株,园容园貌焕然一新,一个全新的国色牡丹将在牡丹花会笑迎宾客。

  国色牡丹园位于邙山之阳,交通便利,距市区4km,离开洛高速5km,310国道横穿其中。主任张西方携全体员工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光临参观指导。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