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
 
 
  来源:      日期:2007-04-19 14:22

 

  湖南位于我国东南腹地,长江中游,是连接东部沿海省与西部内陆省的桥梁地带。处于东经108°47′—114°15′,北纬24°38′—30°08′之间。因全省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名“湖南”。又以省内最大河流为湘江,而简称“湘”。省会长沙市。

  投资硬环境 
    
  土地:全省土地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2.2%。其中山地占51.2%,丘陵占15.4%,盆地占13.9%,平原占13.1%,水面占6.4%,形成了湖南“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土地利用结构,也形成了林业用地、草场分布呈马蹄形,耕地东多西少、北多南少的分布格局。

  矿藏:湖南是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和“非金属矿之乡”,矿种齐全,分布面广。中国已发现的140多个矿种中,湖南就有124种,其中锑储量为世界之冠,钨、铋、雄黄、莹石居全国第一,铅、锌、汞、石墨、高岭土等居全国第二,锰、锡、钼、锂、钡、铜、金、银等43种矿产储量在全国前五位以内。

  水能:全省水能理论蕴藏量达1532.45万千瓦,年发电量1342.4亿千瓦时,在全国名列第9位,居南方9省之冠。其中可供开发的500千瓦以上的水电站1024处,容量1083.84万千瓦,年发电量488.9亿千瓦时。目前全省水资源开发利用率约35%,继续开发利用的潜力巨大。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