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省长:这届中博会好得“令人震惊”
 
 
  来源:      日期:2007-04-29 09:40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9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这届中博会好得“令人震惊” 这是湖北省省长说的,下届将由武汉举办,他们要借鉴河南经验

  昨天,由商务部等有关部委和中部六省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主要活动后落下帷幕。

  本届中博会,中部六省共吸引内资1997.63亿元,合同外资123.74亿美元。

   [揽资多]

  六省光内资就引进近2000亿元

  生活中经常可吃到的玉米,可以加工成4000余种化工产品。今年9月,一项用玉米转化为油的工程将在中牟开工建设。

  昨日上午,郑州市政府与长春大成集团签订建设生物化工项目合同书,决定在中牟县建设以玉米加工成石油替代品的大型项目。

  该项目位于郑开大道南侧、仓狼公路两侧。计划投资120亿元,加工厂建成后,可实现年加工玉米200万吨、生物化工醇100万吨、生物甲胺聚酯100万吨、生物树脂100万吨、谷氨酸30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400亿元,利税100亿元。开工时间初步定在今年9月,整个建设过程大约需3年半时间。

  以后,类似的大项目会越来越多。

  昨日上午,在第二届中部博览会成果暨第三届申办结果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介绍了本届中部博览会取得的成果:中部六省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96个,合同外资123.74亿美元。共签订吸引内资项目467个,吸引资金1997.63亿元。各参会单位累计签订出口成交合同9.2亿美元,其中,中部六省签订出口合同9.11亿美元。

  另外,中部六省开发区与所在地开发银行分行签订《支持中部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协议》,金额约67亿元人民币。

  [规模大]  

  到会中外客商4.6万人

  “参会客商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层次之高,在河南历史上绝无仅有。”史济春说。

  根据4月26日的统计数据,本次中博会到会中外客商45991人,其中,有108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0355人,国内客商35656人。另据统计,参加盛会的记者1288人。

  [规格高]

  世界500强到会315家

  中博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布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以及国家有关部委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除了中部六省的领导外,新加坡资政吴作栋等外国政要在高层论坛作了精彩演讲。

  参加这次盛会的还有17名中国两院院士、47个国家的使节团100余名官员。世界500强企业到会的有315家,国内500强企业303家参会。

  本届中博会共安排各类活动80多场。

  同时,作为东道主,河南把这次中博会的组织和策划重点放在创新上,办会方式是最好的证明。

  “在办会方式上,河南一改过去传统的办会形式,实现主分会场相结合。”史济春说,这次中博会不但有郑州的主会场,还有洛阳牡丹花会、漯河中原食品节两个分会场遥相呼应。

  [影响深]

  湖北省省长称好得“令人震惊”

  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回湖北时感叹,没想到河南将第二届中博会办得这么好,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中博会,很值得湖北借鉴。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公布了商务部的批复文件,同意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第三届中部博览会,时间定在2008年4月26日~28日。

  同时,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从河南接下了中博会的“接力棒”。

  (记者郭富收谢朝红肖芳沃林婀娜侯亚媚施彩英陈清利韩天旭侯莹徐振江马纪朝

  见习记者史金金张琳娟 实习生李东明仝伟峰)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