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高管: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可互为补充
 
 
  来源:      日期:2007-04-29 09:39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8日电(记者秦亚洲)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史达说,我们不认为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之间的关系是直接的竞争,两者各具优势,在整个市场中可以互为补充。

  史达在4月26日至28日河南郑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说,中资银行在网络、人才、客户资源和了解市场等方面都具有竞争力。外资银行不可能取代中资银行的网络和服务。相反,外资银行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进入海外市场的机会,更好地协助海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史达说,虽然拥有35个网点的汇丰在外资银行中已经是最大的网络,但是和中资银行相比,规模还是比较小。这意味着汇丰在国内提供的服务绝大部分将集中于特定市场。

  汇丰一直致力于通过它与本地战略伙伴的合作关系,来服务更广泛的中国市场。史达说,汇丰银行拥有交通银行19.9%的股权。这使汇丰能够共享交通银行遍布全国的网络,交通银行也可以充分利用汇丰在全球约10000个分支机构的国际网络。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