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六项举措加大中部地区金融服务
 
 
  来源:      日期:2007-04-29 09:34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9日电(记者秦亚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28日在此间说,中部地区经济发展面临着较强的金融需求,为适应中部崛起战略的需要,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加大了对中部地区的金融服务。

  一是加强支农再贷款限额地区调剂,将26%以上的支农再贷款用于中部地区。

  二是支持中部地区企业的融资需求。自2005年4月短期融资券推出以来,中部六省共为40家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504.4亿元。

  三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2006年中部六省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4.02%。

  四是完善中部地区金融服务体系,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截至2006年末,人民银行通过采取专项票据和专项借款两种方式,共对中部六省农村信用社安排资金支持428.37亿元,占全国核定资金支持总额的25.7%。

  五是努力化解中部地区金融风险。截至2006年末,人民银行共向中部六省发放金融稳定再贷款余额283亿多元。

  六是在湖南率先开展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推动建立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