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保险业将为中部崛起提供全面保障服务
 
 
  来源:      日期:2007-04-29 09:34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9日电(记者秦亚洲)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克穆说,保险业将为中部崛起提供全面保障服务。

  李克穆28日此间结束的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说,当前,中部地区正处于经济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阶段的转型时期,潜在的保险资源非常丰富。

  2006年,中部六省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964亿元,占全国保费收入的17%。2006年,中部六省的保险深度和密度分别为2.2%和266元,分别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和165元。

  李克穆说,保险业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为中部崛起战略提供全面保险保障服务。

  一、保险业可以为中部经济崛起提供有力支持。首先体现在提供经济补偿上。近五年来,中部六省保险业累计赔款和给付800亿元,促进了中部地区经济平稳运行。其次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保险业可以为中部地区企业提供各类责任保险,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促进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升级和承接产业梯次转移。 

  二、保险业可以为中部地区新农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中部地区农村人口2.3亿,占全国农业人口总数的31%。服务“三农”,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保险业服务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领域。这主要体现在发展农业保险和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

  三、保险业可以为中部地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保障。通过提供各类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与社会保险相互补充、合理分担,保险不仅有助于缓解中部地区的政府压力,也有助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人民生活保障水平。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