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中博会将移师武汉 郑州经验值得借鉴
 
 
  来源:      日期:2007-04-28 11:07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8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施彩英见习记者史金金)“第三届中博会将于明年4月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湖北省商务厅厅长尹汉宁说。昨天,就湖北举办第三届中博会一事,记者电话连线湖北省商务厅厅长尹汉宁。

    [湖北省省长赞誉]

  “这届中博会让人感到很震惊”

  对于河南承办的第二届中博会,很多人给予赞赏的目光。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李志群也觉得“办得很好”,他说,这次中博会,国家19个部委的代表来到了郑州,一是支持中博会,二是参与,这对推动中部发展很有意义。

  拿中博会论坛来说,听着是虚的,但实质上就是办实事,“所谓的论坛就是大家先讨论,听着没啥,却让国家各部委了解了中部”。

  承办这么大的盛会,河南属首次,能办得这么好让人感到很震惊。李志群举例说,26日,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回湖北时感叹,没想到河南将第二届中博会办得这么好,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中博会,很值得湖北借鉴。

  [下届打算]

  明年4月相约武汉国际会展中心

  尹汉宁透露,湖北省政府将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中博会。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汉口航空路,是武汉市重要的世纪性工程和标志性建筑,也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专业会展中心,总体规模居全国第四位,总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略小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16.68万平方米)。

  “河南举办第二届中博会,首先时间上就选得很好,恰好是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明年我们也会在四月下旬举办第三届中博会。”尹汉宁说。

  记者问起尹汉宁对河南举办这次中博会的看法,他立马接上:“非常好!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创意、邀宾情况、项目对接,都做得非常到位。”

  尹汉宁表示,因为长沙的第一届中博会、郑州的第二届中博会都办得很成功,武汉承办第三届中博会要想超越前两届,需要好好下番工夫,这带给湖北省商务厅不小压力。但是,湖北省商务厅肯定会总结、吸收前两届的经验,然后在现有基础上,结合湖北省特点,争取把第三届中博会办得更成功。

  [下届特点]

  争创国际化水平

  提到武汉将要举办的第三届中博会,尹汉宁的话明显多起来,语调也轻快起来。

  记者提到第二届中博会湖北展区的“九头鸟”主题,尹汉宁急忙更正:“不是九头鸟,是飞翔的凤凰。下一届中博会,我们就会结合这个主题——楚人崇凤来举办。”

  湖北省在“城市综合实力”和“工业化水平和城市化程度”上都属于前10名,是国家经济发展的第一梯队。

  “而且武汉的交通条件较好,国际化水平比较高。明年的中博会,肯定要在国际化水平上下工夫,争取办出特色来。”尹汉宁表示,“但是,中博会是整个中部六省的盛会,不是湖北省在那里闷头搞创新,我们肯定要听取商务部以及兄弟省份的意见,集合大家的想法办中博会。同时,我们也会在中博会上为中部兄弟省份提供便利,展示、推介各省的情况,使中博会这个平台能够让大家共同参与,一同受益。”

  “中博会能够办到武汉,对武汉城市的发展很有好处。客商来到哪个城市,肯定就和哪个城市接触多,而且还可以实地考察,这样能够促进湖北省的招商引资。届时,我们不光推介武汉的市情,凡是客商感兴趣的城市、感兴趣的项目,我们都会精心准备,招待客商。”尹汉宁说。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