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博会食品分会暨中原食品节开幕
 
 
  来源:      日期:2007-04-28 11:04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8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王大庆刘国挺张华君)春光明媚,花团锦簇。4月2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食品分会暨第五届中原食品节在漯河市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夏清成,省政府副省长王菊梅,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张广兴出席开幕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志祥也出席开幕式,苏丹加达里夫省省长拉赫曼等外国贵宾应邀出席。来自巴西、新加坡、以色列、南非等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0多个省市的1800多名客商参加了这一盛会。

  本届盛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局、省政府食品工业办公室和漯河市联合承办。这次盛会以促进中部崛起,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以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投资贸易展览为主线,充分展示中部六省食品工业实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宣布大会开幕。

  副省长王菊梅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节会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加节会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王菊梅说,河南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是食品工业大省,培育出了以双汇集团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食品企业,为我国的食品安全和食品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漯河市作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在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和保证体系建设及无公害食品基地建设方面,作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特别是近年来,漯河市为了扩大对外开放,做大做强食品工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原食品节,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乃至全省食品工业的发展。今年,恰逢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河南郑州举办,省委、省政府决定将食品分会放在漯河,与漯河第五届中原食品节一并举行,这将使第二届中博会食品展销更加集中、更具特色、更有魅力,也将进一步提高漯河中原食品节的规模和档次。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实施中部崛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战略,这对于河南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立足新起点,采取新措施,实现新跨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

  据悉,在为期3天的节会期间,将举办重大项目签约、全国名优小吃展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企业联合采购会和中国食品工业高层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又讯(记者刘国挺王大庆张华君)4月27日,第二届中博会食品分会暨漯河第五届中原食品节举行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夏清成,副省长王菊梅,省政协副主席郭国三出席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志祥也出席了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