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博会项目对接会魅力凸显 洽谈者络绎不绝
 
 
  来源:      日期:2007-04-27 20:00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郑州消息 今天下午,第二届中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产业梯度转移项目对接会圆满结束,共有138家投资商和778个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预先安排撮合1318次。

  据了解,本届产业梯度转移项目对接会是中博会首次举办,由于安排时间明确,洽谈效率高,很受大家欢迎,投融资双方报名都比较踊跃,尤其是法国电力,英格兰投资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凯雷投资基金、霸菱投资基金等,特别受项目方关注,前来洽谈的络绎不绝,部分投融资双方甚至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双方洽谈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对接会旨在为境内外资本与项目单位对接搭建快捷高效的平台,为投融资双方进行面对面的商务洽谈提供场所。对接会根据投融资双方的意向,运用科学的专业软件,预先撮合配对,通过现场“一对一,面对面”的洽谈方式,方便投资者在短时间内寻找到满意的投资项目与合作者。
 
  本届中博会的项目对接会内容包括外商对华投资洽谈、国内企业投资合作洽谈、贸易洽谈。形式更加多样,包括对接洽谈(由事先撮合配对的投资商和项目单位按场次入场洽谈)、自由洽谈(由商务部门、项目单位工作人员与投资商自由洽谈)、商务洽谈(投资商和项目单位做进一步深入洽谈,并可以现场签约)。在现场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域,满足了投融资双方的多种需要。

  据了解,首届中博会并未举行项目对接会这一专门活动。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部转移的趋势更加明显,境内外资本投资中部的意愿十分强烈,为中部地区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本加速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但在现实中,项目单位的需求与投资方的意向之间缺乏一种有针对性、高效的对接渠道和平台,增大了双方达成合作的困难和成本。为此,本届中博会特意增加了“项目对接会”这一活动,使本届中博会更加突出了实效性。(赵静)   

相关专题:第二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