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与苏丹加达里夫省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来源:      日期:2007-04-29 09:35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9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朱殿勇)4月28日上午,省长李成玉在省政府会见了苏丹加达里夫省省长拉赫曼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并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苏丹是最早同我国建交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之一,今年2月份胡锦涛总书记访问了苏丹。我国同苏丹经贸合作领域广泛,涉及电力、水利、公路、桥梁、港口和医药等行业。

  李成玉对拉赫曼省长一行专程来参加第二届中博会表示欢迎。他说,中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商务部等有关部委为中部六省搭建的走向国际市场的平台,包括河南在内的中部六省都非常重视,积极响应。

  作为东道主,河南做了大量的工作,力争把本届中博会办得更加富有成效。目前,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GDP增速连续三年保持在14%以上,省会郑州人均GDP接近4000美元,但是,由于河南农业人口多,各地资源、基础条件不同,有些地方人均GDP仅1000美元左右,全省发展很不平衡。对此,我们正在采取措施,着力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李成玉说,河南是农机生产大省,尤其是中国一拖集团有着50多年的发展历史,拥有实力很强的研发机构和技术人员,其产品在农机市场占据着很大的份额。农业是苏丹的主导产业,需要大量的农业机械,只要贵省能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将积极推动包括中国一拖集团在内的农机生产企业到苏丹投资建厂。河南地质勘探和原材料加工业优势突出,苏丹矿产资源丰富,希望双方在矿产资源开发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此外,我们也愿意在教育、医疗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拉赫曼对李成玉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参加第二届中博会收获颇丰,特别是看了中国一拖集团后非常兴奋,希望中国一拖集团能到加达里夫省建立生产线,帮助我们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河南教育、医疗事业人才多,水平高,我们期待双方在互派留学生和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增进友谊。

  省政协副主席张广兴,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参加了会见。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