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落下帷幕 东道主河南省大获丰收
 
 
  来源:      日期:2007-04-29 09:31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9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陈学桦实习生林琳)昨天上午,在简短的成果发布和会旗交接仪式后,一场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的经贸盛会落下帷幕。作为大会承办方,东道主河南省借助中博会的平台大获丰收:不仅引进了大量的资金,还结识了众多朋友,并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

  本届中部博览会由于前期准备充分,会议期间洽谈活跃,签约踊跃,东道主河南收获颇丰。4月27日上午,在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146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2275亿元人民币,合同外资(含省外资金)1780亿元人民币。

  在各省辖市举行的市情说明会上,一些重大投资项目也签下了合作合同:济源仅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就签下了13个,信阳也签下了投资总额高达61.09亿元的投资合同……中博会期间,我省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80个,合同外资80.59亿美元;签订吸引内资项目66个,吸引省外资金1148.26亿元。签订出口成交合同6.35亿美元,内贸成交1.12亿元。在对外承包工程合同方面,在劳务合作项目上,在旅游合作方面,东道主河南也都收获颇丰。

  收获还不止于此。

  一百多个国家四万多位中外客商齐聚郑州,三天时间里,河南工商企业界人士通过不同形式和渠道,和到会的客商谈合作,话友谊,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一次中博会可以面对600多家世界和国内的知名企业,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参会的一家河南公司总经理说。

  “如此高水平的经贸大会在河南举办,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通过承办大会也让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位负责人说,高水平展会的举办,对一个城市会展水平的提高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千多名中外记者,特别是近300名中央媒体、港澳、外国记者对本届中博会,对河南及时、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不仅让中博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同时也开启了一扇全面展示河南的窗口。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