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神七航天员 视 频 各方反应 专家话神七 图 片 中国航天 世界载人航天发展 航天小知识 神舟飞天历程 祝福神七
 
 
 
 
香港为“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欢欣鼓舞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8-09-28 15:26

 
 

    新华网香港9月28日电 “神七”航天员成功“太空漫步”,整个香港为之欢欣鼓舞。27日下午,香港各大电子媒体均进行了直播,众多市民在闹市区的大屏幕前驻足观看。报纸专发号外庆贺。28日,香港各报纷纷在头版突出报道“神七”航天员首次太空行走的情况。

    香港媒体认为,这是一个永远载入中国史册的时刻;每一位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都会为这一刻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中国人完成太空行走,不仅对中国空间技术的发展具有巨大而深远的意义,也是全人类的成就。

    香港《文汇报》说,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这一步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同时也向世界宣告,中国终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中国的航天科技攀上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大公报》说,翟志刚在九天苍穹告诉全世界:我们来了。航天员出舱是此次“神七”发射的核心任务,太空行走已经胜利完成。下一步,中国航天事业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香港商报》说,这一步跨越,铭刻辉煌,虽然是一个人的行走,却牵动13亿人的心跳与祝福。这一步,是中国人对自己的超越,这一步是中国人对梦想的执著,这一步是中国人与宇宙的第一次直接握手,这一步整个人类都在眺望。

    《明报》说,这次太空行走为中国未来的太空任务打好基础。在首次实现太空行走后,中国的太空计划,将会朝着建立空间站的目标迈进。

    《星岛日报》说,翟志刚的一小步,成为中国的一大步。无论中外,航天员均成为英雄模范,相信不少港人也希望3位“神七”航天员尽快访港。

    《成报》说,当翟志刚在太空行走时,许多中国人都全神贯注观看电视直播,万千颗中国心都遥飞天际,与航天员脉搏相连。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突破,具有许多重大意义,日后航天技术转为民用,将带来难以估量的经济效益。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