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 闻 动 态 神七航天员 视 频 各方反应 专家话神七 图 片 中国航天 世界载人航天发展 航天小知识 神舟飞天历程 祝福神七
 
 
 
 
港台媒体关注神七航天员出舱:五星红旗格外醒目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08-09-28 09:06

 
 



(电视截图)



(电视截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 北京时间27日下午4点59分,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返回轨道舱,这标志着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成功完成。台湾以及香港媒体均在第一时间给予关注。

  台湾TVBS的报道说,神舟七号宇宙飞船25日顺利升空之后,现在也完成了这趟太空行的主要任务出舱行走,透过电视转播,神七航天员也向全世界的观众挥手。而这也是继美俄后,大陆完成“太空漫步”目标,同时也意味大陆航天工程向前迈进一大步。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于下午顺利在太空中迈出第一步。穿着大陆研发制造,总重120公斤,造价3000万人民币宇宙飞行服的他,以头先脚后的方式进入太空,白色宇宙飞行服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醒目。

  台湾“中广新闻网”亦对“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成功打开轨道舱的闸门并成功在太空漫步的过程做出报道,报道注意到翟志刚在出舱之后,还向镜头挥了挥手,表示向全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问好。

  “中央社”则引用中新网的报道,详细按照时间顺序对翟志刚的出舱过程详细报道。

  香港各媒体也即时关注到事件的进展。在雅虎新闻页面两岸新闻部分,短短的1个小时时间里,页面滚动出星岛、明报的近20条报道。内容从泄压、出舱到返回,各个时段均不落下。

  《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说,翟志刚穿上国产航天服“飞天”步出轨道舱进行“太空漫步”,并向镜头挥手,和挥动国旗,踏出中国人在太空的第一步。

  香港《明报》网站报道说,翟志刚成功出舱,完成历史性太空漫步,而另一名航天员刘伯明亦穿上航天服,露出舱外,交了一幅小国旗予翟志刚,翟在太空中挥动小国旗,成为整个出舱活动的高潮。

  报道说,翟志刚在神七舱外飘浮了约数分钟后,在下午4时58分慢慢爬回舱门,返回舱内,成功完成中国人历史性太空漫步。

  香港大公报网站自下午4点23分发出泄压完毕稿件之后,在1个小时内连续发出即时出舱过程以及相关评论等近20篇稿件,可见关注度不亚于其他媒体。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