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首页 | 精彩回顾 | 台湾企业  | 专家专访 |  亚洲经济新机会 | 区域经济一体化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开幕 曾庆红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      日期:2006-04-26 13:43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廖雷 周正平)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亚洲寻求共赢正面临三个新机会。

     曾庆红说,亚洲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亚洲的和平、稳定、发展关系到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命运。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当前总体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下,亚洲也迎来了有史以来较为稳定的和平发展时期。这就是一个最重要的新机会。

     曾庆红说,在亚洲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亚洲的发展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突出表现在:亚洲巨大的市场潜能逐步得到开发,亚洲各国和地区经济结构调整的成效显著,产业优化升级继续加快,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亚洲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我们说,要把握亚洲寻求共赢的新机会,这又是一个新机会。”

     曾庆红说,亚洲和平、稳定、发展的整体氛围,促进了亚洲区域合作进程的快速发展,一个平等、多元、开放、互利的地区合作新局面正在逐步形成。特别是以东亚、东盟、中亚、南盟、亚洲合作对话以及多双边自由贸易安排为标志,各种形式的区域、次区域经济合作蓬勃发展。这同样也是一个新机会。

     曾庆红强调,这些积极而重大的变化,既为推动亚洲区域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只要我们继续相互尊重、平等对待,把握发展的机会,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就一定能够促进亚洲的发展与振兴,达致互利共赢的目标。”

(文字来源:新华社 图片:中新社)

编辑:越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