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首页 | 精彩回顾 | 台湾企业  | 专家专访 |  亚洲经济新机会 | 区域经济一体化
 
 
李彦宏:互联网的未来在手机上
 
 
  来源:      日期:2006-04-26 15:32

 

  李彦宏:非常感谢主持人的介绍。大家都知道自从去年公司上市后,我就很少接受记者采访,因为公司更需要我去管理,还有一个是媒体很容易误报。

  但中午我想了想,可能采取比较激进的方法,把不想说的话题今天都说出来,比如说对互联网的预测等等,都说给大家听。

  大家都知道最近几年中国的网络发展很快,无论是媒体还是业界,大家都觉得发展的很不错,但我觉得有非常大的问题,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中国互联网号称用户上亿,但渗透率非常低。我今天把7个中国的上市网络公司市值与其他国家,如日本,还是有非常大的差距。

  美国的搜索市场去年有60亿美金,英国有10亿美金,但中国去年只有1亿美金市场,而我们的邻居韩国,搜索和网络游戏市场差不多一样大,因此我觉得这是我们在探讨未来的互联网需要思考的问题。

  但我们不是抱怨的人,我们应该讨论解决的办法。在美国,互联网的用户比手机多,但在亚洲,如日本,我们的手机和互联网用户很接近,但中国是3.8:1,这是机遇,也是挑战。2008奥运会也即将到来,3G的应用会更加广泛,未来的2-3年,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增加1亿或者2亿,那机会在无线互联网上。手机用户那时候也能享受到互联网的各种服务。

  这样的一个前景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这是我对互联网未来2到3年的预测。


 (来源:腾讯财经)

编辑:越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