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七大工作重点

  时间: 2009-05-07 19: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最近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发挥独特的对台优势,加强两岸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努力构筑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

 

  二是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适应两岸直接“三通”的需要,提高发展保障能力。

 

  三是充分发挥后发优势,高起点发展特色产业,提升经济整体素质。

 

  四是统筹区域内协调发展,推动跨省区域合作,加快形成区域、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五是创新体制机制,先行试验一些重大改革措施,继续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外开放的先行作用。

 

  六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七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居环境优美、生态良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地区。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