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积极构建两岸客货运直航枢纽

  时间: 2012-05-25 16:26     来源: 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福州5月25日电(记者李慧颖)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悉,今年以来,福建对台客货运直航持续增长,利用对台优势,福州、厦门等主要口岸城市积极拓展对台客货运业务,打造两岸直航枢纽。

  两岸直航方面,福建海港口岸1-4月对台累计完成进出口货运量711.35万吨,同比增长2.98%。全省累计完成直航海运集装箱19.87万标箱,两岸海上直航出入境旅客50.13万人次。

  据了解,福州市计划今年开航台中港-福州马尾港客货运,在榕台间建立一个三小时“海上高速公路”,每天往返数趟,其费用将低于航空费用的三分之一,让大量的旅客及货物快速来往于两岸。

  海上货运直航方面,福州今年计划开展两岸滚装运输业务,推动沿海口岸全部开放为对台海上货运直航航点,同时还将扩大空中直航,增加直航定期航班,扩展榕台直航货运包机航线。

  厦门将力争开辟以厦门为邮轮母港的厦门-台湾(台中、基隆、高雄)海峡邮轮航线,继续做好“小三通”航线,协调解决行李直挂、行李托运等问题。在货运运输方面,厦门将争取早日批准客带货运输,解决台资企业小型配件供应问题。(完)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