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德:蕉城出台11项扶持政策强工健企

  时间: 2012-05-25 16:15     来源: 东南网     
 
 

  “首家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480万元,第二家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360万元,第三家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240万元。”一次性奖励按市里奖励标准上浮20%。5月24日,蕉城区正式出台11项扶持工业政策,为工业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政策支持。

  蕉城区新出台的扶持工业政策主要还包括: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首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或“中国驰名商标”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企业上市后3年内,上市公司第一年新增企业所得税地方财力实得部分70%给企业,第二年50%、第三年30%奖给企业。同时,对于上年出口额度1000万美元以上出口企业,其当年增量部分按1美元给予鼓励0.01元人民币;当年被评为“创汇大户”,全年出口实绩1亿美元以上的出口企业给予8万元奖励;当年新增自营加工、制造业领域出口企业,按其出口额的50%,每1美元奖励0.01元人民币;对参加主要展会的重点扶持出口企业,根据展会内容、领域给予0.2万元到2万元不等的扶持经费。

  蕉城在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将以锂离子电池项目为龙头,建立全球最大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节能汽车产业,将建立起较为完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鞍钢和义联等重大项目产业链条,拟建设东南沿海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海洋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电机电器产业,多元化的产业链条将在蕉城竞相绽放。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蕉城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8.47亿元,比增20%。今年,蕉城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7亿元,比去年增长26%。(闽东日报 吴嘉坤)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