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在大陆率先实现出口货物自动核查快速验放

  时间: 2012-05-23 15:46     来源: 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5月22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州某台资企业的一批出口水产品,22日在福州口岸通过检验检疫部门审单系统的“生产批号”自动核查,顺利出口欧盟。

  福建优化出口模式,在中国大陆率先实现出口货物检验检疫集中审单,自动核查生产批号,快速验放。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企业采用换证凭单模式出口的货物每年超过35万批。出口货物“生产批号”是换证查验的一个关键数据项,但由于企业报检经常忘记输入或输错,造成在出证放行时再次补录而耽误时间并造成数据补录易丢失,口岸耽误换证等问题。

  全面实现集中审单管理,解决了对企业申领换证凭单与填报“生产批号”进行关联比对。同时,该局对审单系统进行技术优化,进一步方便企业录入数据,有效防范了企业漏输、忘输、错输。

  申报数据完善后,企业不仅能够顺利享受福建检验检疫局推出的出口优化模式,企业出口产品在电子监管系统中实施快速核放,全过程实现自动化,节省施检部门结果登记等环节,检验检疫效率进一步提高,而且大大减少口岸检验检疫局换证时的退单数量,提高企业口岸换证效率和通关速度。

  今年1-4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先行在福州等地试点,并经电子监管放行进出口货物14.04万批,共有973家企业、7.70万批货物(占总批次的50.15%)货物享受到快速通关模式带来的便捷,缩短通关时间12.5万小时,节省费用1254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