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平潭注册资本“零首付”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11-12-23 15:29     来源: 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平潭12月22日电(林彧) 记者22日从平潭县工商局获悉,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雅海传媒有限公司以承诺6个月内首期出资到位为条件,在实收资本为零的情况下成功取得营业执照,成为平潭首家实现注册资本“零首付”的企业。

  平潭综合实验区雅海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基础资本相对有限的中小企业,更需要把资金投入到公司的前期运作中,“零首付”的优惠政策为中小企业节省了融资程序,可以先行开业打开市场,十分有利于中小企业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投资兴业。

  福建省工商局近日出台的《关于贯彻执行提高工商服务水平七条措施的通知七条措施》提出了免费登记制、直接登记制、注册零首付制、自主选择制、县域通办制、预约服务制、当天核准制以进一步提升企业注册登记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和投资环境。

  其中,“直接登记制”专门针对平潭综合实验区试行,即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属台商投资的鼓励类、允许类项目台资企业免予提交审批机关文件,直接到登记机关申请注册登记,但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许可项目的,应当在取得审批许可后申请设立。

  另外,“七条措施”还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免收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福州、平潭免收企业注册登记费。同时,在福州、平潭设立注册资本100万元(含100万)以下的内资有限公司(不含1人有限公司),允许其实收资本为零,股东应认缴首期出资(不低于其注册资本20%)可在6个月内到位。(完)

 
编辑: 李静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