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叶露昆:扩大福州台商投资区 新设泉漳台商投资区

  时间: 2011-03-09 14:59     来源: 福建日报     
 
 

  福建省全国政协委员叶露昆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尽快批准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和新设泉州、漳州台商投资区。

  关于福州台商投资区,提案认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福州台商投资区规划范围土地已开发完毕。若能拓展发展空间,将进一步发挥台商投资区在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和构建对台交流合作前沿平台中的重要作用。

  关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提案认为,泉州是台商投资集聚的地区之一,现已有1342家台资企业落户泉州,投资规模26.7亿美元,涉及纺织服装、光伏电子、电子制造等产业。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泉台产业深度对接,形成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关于漳州台商投资区,提案指出,该区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围绕龙头企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主动承接台湾产业转移,重点发展金属材料、电子、汽车、食品加工产业,以及依托区位优势和港口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和保税物流业。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