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石狮海关多措并举促对台小额贸易健康发展

  时间: 2010-03-11 1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狮3月10日电 (林永传 郭斌)记者10日从福建石狮海关了解到,石狮海关采取了多项措施规范对台小额贸易,进一步完善对台小额贸易口岸监管机制,以推动关区对台小额贸易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2009年,石狮海关关区完成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货物2.7万吨,价值1153.9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40.4%,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新年伊始,石狮海关采取了多项措施规范对台小额贸易,力求使关区对台小额贸易再上新台阶。石狮海关于近日召开“石狮关区规范对台小额贸易监管工作会议”,结合监管现场实际情况推出了规范申报管理、加大审价管理力度、实行“企业申报前查看货物制度”等十项规范关区对台小额贸易的发展举措。

  据统计,2010年前两个月,石狮关区共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货物9694吨,同比增长4倍,占厦门关区同期对台贸易进口总量的90%;货值1584万美元,征收税款235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6倍和7.4倍。进口货值前三位的商品分别是铣床零件、注塑机零件和聚乙烯薄膜,共占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商品货值总量的48%。(完)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