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条横跨台湾海峡的海底光缆开工

  时间: 2012-11-07 16: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6日电(记者孟昭丽 林凯)经过3年多的准备工作后,横跨台湾海峡的“海峡光缆1号”工程6日正式开工。这是由两岸电信运营商共同投资建设并运营的首条连接大陆与台湾的直达通信电路。

  该海缆连接福建福州和台湾淡水,全长约270公里,其中海中段205公里,共计16芯光纤,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波分复用技术,一期设计容量高达6.4T。

  “海峡光缆1号”工程项目以中国联通为主,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台湾新世纪咨通、台湾固网、国际缆网和中华电信等海峡两岸多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提高两岸通信能力,改善通信品质,降低运营成本,为两岸人民提供质优价廉的通信服务。

  目前,中国联通正在与两岸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推进工程的建设,计划于2012年年底完成建设,2013年年初投入运营。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