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东山口岸进口台湾食品迅猛增长

  时间: 2012-06-01 10:59     来源: 福建日报     
 
 

  5月31日,又有一艘台轮运载近50吨台湾食品抵达东山港口岸。据介绍,今年1-5月底止,这里对台小额贸易进境食品共检验检疫132批、重量1605吨、货值17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倍、35倍和15倍。

  近年来,东山口岸小额贸易进口食品业务迅猛增长,目前进口商已达50名,但他们多无进出口经验,对有关业务政策比较生疏。为此,东山检验检疫局、东山海关等口岸部门注重对台小额贸易进口食品发展情况的调研,分析发展趋势,掌握进口食品类型、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相关不合格进口食品的查验力度;加大对小额贸易进口代理的检验检疫政策宣传,减少因政策因素而造成的成本亏损;引导帮扶台湾食品进口商进一步做大做强。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