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闽台高校签合作协议 有意共推海外华文教育

  时间: 2012-05-30 16:37     来源: 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厦门5月30日电 (记者 陈悦)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30日率团访问厦门大学,并和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签署两校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铭传大学相关人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台华文教育界对大陆海外华文教育成功经验很感兴趣,有意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海外华文教育。

  根据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中,双方将开展教师、研究人员的互访;进行学生的交换;推动教学与研究成果相互交流,并合力推动学术研究计划。

  李铨表示,铭传大学长期致力于两岸交流,是2011年度招收陆生最多的台湾高校,目前有31位厦大硕士和博士在铭传大学学习、交流。他希望通过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厦大和铭传大学的合作。

  铭传大学华语文教学系主任杨小定介绍说,铭传大学近期内将有美国、蒙古、韩国三地的华文教育机构挂牌。她对厦门大学孔子学院南方基地在海外华文教育方面取得的经验很感兴趣,并表示台湾华文教育界有意组织管理人员来厦大向大陆学习华文教育管理经验。

  朱崇实也表示,孔子是两岸共同的财富,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共同弘扬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完)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