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漳州涉台审判庭:异地办公 服务“零距离”

  时间: 2012-05-25 15:57     来源: 福建日报     
 
 

  继2009年在大陆首创“涉台案件审判庭”,漳州法院系统17日在全省率先实施涉台审判庭异地办公,“零距离”服务台商台企,营造台商投资漳州的优质软环境。

  据介绍,涉台审判庭异地办公是指漳州市中级法院和龙海法院涉台案件审判庭在台商投资区设立驻地办公点,专门处理发生在台商投资区域内的涉台案件。涉台审判庭在台商投资区异地办公的主要职责是帮助解决投资区内台资企业、台商因生产、生活引发的各类纠纷和法律问题;化解各类涉台矛盾,主动延伸职能,做好诉前、判后的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维护漳州台商投资区和谐、稳定的投资环境。

  作为大陆首批担任涉台案件人民陪审员的8名台胞之一、台企龙海万里川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信辉说,在台商投资区实施涉台审判庭异地办公,能够更接近、更便利地为当地台商提供保障和服务。(简三景 郑长辉)

 
编辑: 马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