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闽台高职院校联合培训 助推海西高技能人才培养

  时间: 2009-08-04 1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三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制定出台的《闽台高职院校联合培训师资规划》已经启动,全面展开闽台高职院校师资联合培训工作,以进一步提高福建高职院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闽台高职院校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

  首期闽台高职院校师资联合培训班七月三十一日在福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专程邀请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多名专家为参训学员开设讲座,介绍台湾有关高校机械工程类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

  福建省教育厅杨辉副厅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培训以学习借鉴台湾职业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模式、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为重点,主要采取专题报告、课堂讲授、实践操作、主题讨论、参观考察等形式进行。

  根据《闽台高职院校联合培训师资规划》,福建省教育厅将用四年左右时间分类、分层次培训福建高职院校的院(校)长、教学管理干部、专业教师三千余人,以促进闽台高校师资培训的交流合作,提高福建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管理水平和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培养海西建设及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据悉,今年福建拟举办九期高职院校师资培训班,其中院(校)长培训班一期、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二期、专业教师培训班六期,共培训近五百人。(完)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