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漳平加紧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

  时间: 2009-07-06 16:03     来源: 新华网     
 
 

  集休闲、会议、度假为一体的台湾现代农业观光休闲中心台缘山庄项目,正在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进行内装施工设计。该项目是《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发展规划》中的主体建设项目之一,预计今年年底前可投入使用。

    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出台以来,漳平抓住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更加活跃的机遇,积极建设高山茶叶、花卉产业基地和休闲农业旅游园区,推进对台农业交流合作。

 

    位于永福镇的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被农业部、国台办批准列入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目前,创业园发展势头良好,共落户台资企业45家,总投资4亿多元,涉及台商投资个体360多人,其中核心区永福镇有台资企业40家,仅茶叶企业就达38家,全镇茶园面积4.2万亩。

 

    漳平陆续完善创业园区内基础设施,并成立服务台湾农民创业园工作小组。与此同时,漳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茶叶、花卉等特色产业。同时,引入台湾产销班机制,成立漳平永福闽台缘高山茶产销合作社,积极帮扶茶叶企业通过QS认证等,争创一批名牌产品、著名商标。漳平市规划在5年内把创业园建成全国闻名的高山乌龙茶种植加工示范区、东南亚最大的杜鹃花生产与出口基地、福建最具规模的反季节蔬菜种植与示范基地。

 

更多详情请进入经贸频道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