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新增两台农创业园加快建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时间: 2009-05-25 13:39     来源: 中国新闻社     
 
    记者从福州有关部门了解到,二00六年开始创建的福建莆田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年来努力吸引台商入园投资兴业,现已进驻约二十家左右的台资农业企业,开发种植台湾甜柿二点五万亩,成为目前大陆最大台湾甜柿基地。

  “在仙游投资农业更有信心,很有前途。”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与福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一道入列大陆新设的四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被入园台商视为加快发展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一大利好。

  福建省台办主任邓本元表示,对于新设的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农业主管部门和有关市县将进一步加强创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优惠政策,提供服务保障,为台湾中小企业和台湾农民入园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以升格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为契机,清流县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步伐:兴建台湾农民创业园台商会馆,为台商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在投资规划、项目审批、土地征用、金融服务、执照办理等方面,为台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力争年内引进台资企业十家以上。

  据规划,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台湾农林优良品种引进和优化、水产养殖、水果和蔬菜种植、花卉栽培、农林产品深加工为重点,建设珍稀林木(花卉)、冷泉养殖、生态休闲和农林产加工四大产业带。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以水果、蔬菜、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为主导产业,建设优质甜柿等台湾水果、畜禽和水产标准化养殖、山区食用菌与反季节蔬菜生产、农产品加工生产等六个示范基地。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