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富邦金控公司董事长:对海西发展寄予厚望

  时间: 2009-06-08 0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富邦金控公司董事长蔡明忠表示,对于大陆海西经济区的发展潜力寄予厚望,富邦金除了入股当地厦门商银外,包括证券、产险也将以厦门为据点,未来总部也将设于厦门。

  “海西2009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今天在厦门举行,蔡明忠出席会议时作以上表示。

  蔡明忠指出,去年底富邦金透过子公司富邦银行(香港)参股厦门商银,创下台资金融机构“登陆”首例后,今年下半年,厦门商银计划在福州及泉州设立据点,提供当地民众与台商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蔡明忠指出,在证券公司的布局上,也是以厦门为起点,富邦证券厦门代表处已在5月15日正式成立,富邦产险子公司正等待批可中。

“海西2009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有三大议题,包括“海峡金融特区”、“两岸金融合作与监管”、“两岸金融市场之创新与突破”。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