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业界乐见海峡西岸经济区加快发展

  时间: 2009-05-07 21:11     来源: 新华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对此台湾工商界人士予以高度关注并大多持乐观其成的态度。

  5日出版的台湾各大报纸均对大陆将“力挺海西”的消息进行介绍和解读。台湾《经济日报》载文称“国务院力挺海西,将端牛肉”。台湾《中国时报》等也就此作了大篇幅报道。

  有业者认为,未来如果海峡东西岸进行合理的产业分工、互补有无,将可结合成一个更大的经济区,使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更加顺畅,其产业经济发展不仅可以挑战长三角、珠三角,更可以藉此提升彼此的影响力。

  长期在福建投资兴业的台商许俊达对于海西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目前台商在融资上出现困难,大陆可考虑让台湾的银行尽快到福建设点并经营人民币业务,此外还可考虑减免台湾与海西经济区之间的进出口货物税等。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