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台交会

时间:2009-04-07 18:55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第二届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于1998年4月8日至12日在厦门富山国际展览城隆重举行。

  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是祖国大陆唯一的专门面向台湾和台商的商品交易大会及祖国大陆唯一的以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和外资企业、台资企业为主参展的专业性出口交易会。第二届“台交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

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厦门市对台贸易促进中心承办。

  本着保持特色、注重实效的办会方针,第二届“台交会”仅设300个标准展位,以定向招展方式,展示来自祖国大陆40多个主要大、中城市的自营进出口生产企业和外资企业、台资企业生产的适销台湾及可通过台湾转口的机电、轻工、纺织、五矿、化工等五大类产品。展出商品按国际标准分类实行专业布展,方便选购、订货。

  第二届“台交会”期间同时举办“’98台湾建筑装饰材料与设备展示会”。该展示会设100个标准展位,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协办,厦门市对台贸易促进中心承办。展示会展示台湾本岛企业和祖国大陆台资、外资等企业生产的建筑、装饰材料与设备。

  第二届“台交会”期间组织两岸市场信息交流及两岸企业对口座谈交流活动,举办厦门暨友城投资环境介绍会、“厦门友城商品博览会”、“台交杯”高尔夫球赛、“祖国大陆名优特新精品展销月”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海峡两岸工商人士到会开展“交易、交流、交友”活动创造良好的气氛和环境。

  “台交会”是海峡两岸间规模最大的商品展示、交易大会,是祖国大陆各地参加的专门面向台湾的一项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它将成为海峡两岸工商企业建立经贸关系,开展贸易往来的金色桥梁。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