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所台湾高校首度亮相厦门 抢滩“陆生市场”

时间:2009-04-08 17: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厦门消息 “2009年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展览会”今天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包括台湾大学和成功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59所台湾高等院校首度集体亮相,充沛的大陆生源是促使台湾高校积极参展的重要原因。

  目前,岛内150多所高校普遍存在优质职业教育资源过剩、生源不足的情况,而大陆59%的高考录取率,让近400万学生无缘大学校门,两岸教育资源的互补性让台湾高校看到了两岸教育合作的广阔前景。有前来参展的台湾高校代表直言,这次来厦门主要目的,就是在台湾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之前,做足招生宣传,抢滩陆生市场。

 

  为了吸引大陆学子的眼球,台湾高校不仅在展位布置上颇费功夫,还准备了印刷精美、资料详细的画册。从校园环境、学科设置到教学优势,一个立体的学校全景跃然纸上,不少家长都搜集了一摞画册,准备带回家好好研究。

  展览会幕后主要“推手”、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庄威认为,在台湾高校自我推介的同时,也让大陆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台湾高校,为学生评估今后是不是值得到台湾读书提供了重要参考资料。

  据了解,与大陆院校合作办学也是参加此次展会台湾院校的普遍意愿,台湾院校热衷的合作领域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医疗、财经、物流、管理等专业,不少院校在展会前就将自己的合作意愿和对象列成清单,希望能提前与大陆院校形成初步的接触,以便在展会期间尽快取得合作成果。

  庄威还透露,两岸高校将会在展会上签订一些有实质意义的合作办学协议,他也希望厦门能在两岸教育合作上先行先试,产生一些效果。

  “2009年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展览会”由第十三届台交会组委会、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教育会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政协教科委员会等单位承办,是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院校首次以展览会形式在大陆联合举办的交流盛会,填补了两岸教育界联合办展的一大空白,吸引了60多家大陆院校参加。(记者 张弛)

编辑:张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