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推出八项政策促进渝台全面合作

  时间: 2009-02-27 22: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电(记者张琴 陈键兴)重庆市政府26日在于此间举行的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上宣布,重庆推出八项政策促进渝台全面合作。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宣布了促进渝台全面合作的八项政策:一是推进重庆台湾信息产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台商工业园建设,园区内的台资企业可享受企 业所得税15%的优惠政策;二是台资企业可享受重庆市扶持中小企业财税信贷的各项政策;三是组建10亿元的融资担保公司,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担保服务;四是帮助台资企业在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新增1300亿元专项融资中争取贷款额度;五是鼓励台资企业参与重庆市相关科技计划项目,对投入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项目的融资,给予贷款金额1%的政府贴息;六是将在重庆台资企业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设备,纳入政府采购范围;七是支持台资企业参与重庆市扩大内需的建设项目;八是允许符合条件的台湾居民在重庆按相关规定从事律师、医师、会计师、建筑师等职业。

  “近年来,重庆与台湾经贸往来不断加深,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来重庆投资及合作,共同开创更美好的明天。”王鸿举说。

  截至目前,重庆的台资企业累计近千家,投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医药化工、信息产业、房地产、汽车摩托车及配件等。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