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IT产业参访团来渝 两地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时间: 2008-12-29 16:13     来源: 重庆日报     
 
 

王龄娇(左3)和翁杰明(左4)互赠礼品  王森  摄

  应重庆市台联的邀请,由台湾高雄市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组织的“台湾IT产业参访团”一行,今天下午抵达重庆。参访团将考察重庆的IT产业现状,寻找合作商机。同时,参访团还将和重庆IT产业精英开展交流,研讨两岸同胞共同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举措。 

  今天下午18:30分,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杰明,会见了以王龄娇为团长的参访团一行。翁杰明在会见参访人员时说到,在目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这一特殊时期,台湾IT界精英莅临重庆,考察重庆的IT产业现状,探索金融危机的应对方法,对促进两岸IT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翁杰明在会见时,还向台湾IT界精英谈到重庆的历史和现状,向他们介绍了目前重庆的投资环境,并欢迎台湾IT界精英来重庆投资兴业。 

  据了解,此次由台湾高雄市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组织的“台湾IT产业参访团”一行,共计30余名台湾IT界的精英。他们将在2008年12月30日至2009年1月4日期间,考察重庆IT产业现状,寻找合作的商机,以促进两岸IT产业发展。 

  在考察期间,参访团还将与重庆IT精英,以打造“渝台联谊IT发展论坛”品牌为目标,举办两岸携手应对金融危机的“2008首届渝台两地IT产业发展交流论坛”,研讨两岸同胞共同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举措。同时,参访团也将联合重庆相关市级部门、区县和园区,搭建渝台IT对接平台,采取“一对一”的对接方式,支持重庆区县、园区、企业和协会与台湾相应机构加强联系,拓展渠道,为今后两岸更多的合作牵线搭桥。 

  会见结束后,翁杰明和王龄娇还互赠了礼物。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