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投资重庆 渝台项目推介对接洽谈会召开

  时间: 2008-09-04 16:11     来源: 重庆日报     
 
    “投资重庆,不仅是投资了西部领头羊,还投资了西部地区的增长极。”在昨日举行的渝台项目推介对接洽谈会上,渝台双方就建设台湾信息产业园和其他电子项目进行洽谈。

  据了解,此次推介对接洽谈会是继4月30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来渝访问后,渝台两地关于共建重庆台商工业园进行的更深一步的洽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介绍,目前重庆经济呈现高速发展势头,GDP、工业销售值、外贸进出口等快速增长。重庆与东西部相比,有便利的交通、完善的服务配套、良好的工业集群、多种政策的优惠、质优价廉的劳动力,以及价格便宜的水、电要素等6个比较优势。此外,在电子工业领域,重庆也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黄奇帆说,重庆将建立渝台双方对接平台,包括企业和政府两个领域,并通过此次洽谈会,加强渝台两地交流,建设台湾信息产业园,实现双赢。

  台湾元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忠说,重庆的快速发展给台商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良好服务软环境打动人心。他表示,重庆发展潜力巨大,台商在渝投资兴业前景广阔,他将继续推动台湾信息产业园的建设,带动更多台商来渝。

  据了解,陈清忠一行此次来渝,将就光电半导体照明、中华制药基地、新磁能源基地、建设抗震节能基地、移动网络基地、生基农业基地等9个方面项目进行选址考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主持洽谈会。

 
编辑: 邵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